月亮修复基地

I am giving you the sun,the moon and the sky

你要摸摸我的兔子耳朵吗【2】

   真白友也第二天也依旧在同样的店里坐着,等待对方的到来。毕竟,无论如何,作为一只小精灵,对于这样浓重的悲伤,怎么可以坐视不理呢?至于妹妹说的话,真白友也摇了摇头,好像试图把那些话甩出脑海。不可能的,哪怕对方再好看,也不至于一见钟情啊……

   叮铃铃,是门口的风铃被推动后发出的声响,然后是那股熟悉的苦味,真白友也望向门口,果然又是他,一边进门一边笑着和店员熟稔地打招呼,一头漂亮的银发随着他轻快的步调而微微飘动。突然他在柜台前站停,然后打了个清脆的响指,一朵玫瑰花便出现在他的手上,店员发出了小声的欢呼,然后极其高兴地收下了花朵。真白友也震惊的同时,感觉到了周遭的苦味似乎有所减淡。

 

   所以,当时店员欢呼的时候他是在开心吗?

 

   真白友也望着他拿着冰美式离去的背影这么想着。虽然短短的一瞬过后,苦味似乎又变得让人窒息,但确乎有那么一瞬间,他能感受到苦味短暂减弱了。

 

   所以,是因为看到别人的笑会开心吗?

 

   接下来的一个礼拜,真白友也都会在这家店等着准备观察,对于一个小精灵来说,这是必须的职业道德,才不是什么一见钟情……啊,那明明是妹妹的玩笑话!怎么又想起来了。不过说起来,妹妹那天除了说了那些不靠谱的话,也和他说了,与其在那边猜测,不如主动出击。该怎么主动出击呢?回想起来每次他出现虽然都会带来不同的小魔术,但每次都雷打不动地点一杯冰美式,不如……

   啪!

   真白友也被耳边的响指和面前突然出现的兔子气球吓了一跳,呆毛都直直竖了起来。他呆愣楞地抬起头,和那双弯弯的笑眼直接对上,让他惊得结巴了起来。“你……你……你怎么会……”

   对方将小兔子放在他的桌上,极其自然地坐在他面前的凳子上,然后用一只手托着下巴,微微将头歪向一边,微微皱着眉头,仿佛很疑惑的样子,说:“哦呀?明明前几天每天都目送着我进门,又目送我离开,结果今天就变心了吗?如果小兔子是这么不坚定的人的话,我可是很难交出自己的心哦~”

   真白友也吓得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兔子?”

   这次对方似乎真的愣了愣,但是很快就又扬起嘴角开始滔滔不绝:“原来是属兔的吗,确实,看着就像是年下的小孩子呢~虽然是年下,但很有毅力哦,不过坚持一个礼拜就放弃也是远远不够的……”

   真白友也赶紧掐断他的话头:“那个,我能请你喝一杯热可可吗?”

   怎么说呢,这句话确实有作用,说完连空气都凝滞了。看着对方诧异的眼神,仿佛在说不是吧不是吧,你不会真的想追求我吧?真白友也恨不得把自己刚刚的话吞回去,怎么会,怎么会想到说这话!

   这是美色误事啊美色误事!

 

 

   回到家的时候真白友也还在回想刚刚发生的事情,虽然很唐突地邀请了对方喝了热可可,但是在听了他自己蹩脚地解释,说自己当天的幸运事件就是邀请陌生人喝饮料后,居然也笑着相信了。也许是因为热可可相较于冰美式,无论是温度还是甜度都是极大的反差,或者是因为之前的对话小插曲,总之对方的情绪似乎不是那么苦了,甚至在他用纤细的手指握着马克杯的时候,真白友也闻到了丝丝甜甜的海盐冰激凌的香气。他当时是在高兴,真白友也无比确定。而且在后面的交谈中,他还知道了对方的名字,日日树涉,真是个奇怪的名字。想到这他不由地嘴角上扬。

   这是因为我尽到了小精灵的职责才会开心的,真白友也告诉自己。

 

   之后的每一天,他们都会一起在咖啡店里坐着聊会天,或者干脆在外面的广场上闲逛一会。有时候看着广场上的鸽子闲庭踱步,有时候看着板仔练习滑板嬉笑怒骂,有时候也就普通地站着发呆而已。那样沉重的苦味似乎很少再有,似乎一日比一日淡了。在真白友也的推荐下,日日树涉不再只喝冰美式,真白友也曾试图旁敲侧击过日日树涉,为什么之前只喝冰美式,结果日日树涉只是随口糊弄过去了。真白友也便没坚持问下去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