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修复基地

I am giving you the sun,the moon and the sky

你要摸摸我的兔子耳朵吗【终】


这已经是妹妹不知道第几次抱怨了,哥哥带回来的玫瑰也太多了,多到已经淹没了窗台,熏得满屋子都是香气,却还没把人带回来。不过真白友也回赠过他礼物,是一个毛茸茸的束发带,上面还有着兔子耳朵,当时陪妹妹逛街的时候他就一眼相中,当然,付款结账的时候,免不了被妹妹好一阵揶揄。

“长发的话,每天洗脸一定很麻烦吧,所以想送你这个……”真白友也一边这么说,一边把礼物盒拿了出来。当时日日树涉正低着头给路过的鸽子起名字,听到真白友也的话以后,快乐得整个人都变成了甜滋滋的冰激凌球,双手捧着脸作出刻意的少女星星眼姿态,头发随着他接过礼物的动作飘起又落下,兴奋高昂的声音把广场上的鸽子惊得扑棱棱飞起。一瞬间,翅膀扇动发出震耳的声音,白鸽飞速略过带出无数残影,突然让真白友也有短暂的不真实感,就好像世间只剩他们两个人,相视笑着,是梦也快乐。

 

真白友也咬着特意叮嘱妹妹买的海盐冰激凌泡芙,心里不得不承认,其实他果然也是喜欢日日树涉的。倒也不是之前他拿来搪塞自己的借口,是小精灵的责任心什么的,其实就是一见钟情了吧。

承认自己喜欢日日树涉这一点并不难。他能感觉到,日日树涉在他面前的快乐是真实的,因为每次两个人相处的时候,他总能闻到那股甜甜的海盐冰激凌的味道。不仅如此,和日日树涉在一起的时候,他也很开心。也许是因为有日日树涉在的地方,总不缺惊喜,毕竟他是个相当浪漫的人。

或者不仅仅是这样,自从认识日日树涉后,他就像戴上了玫瑰色的眼镜,能看见寻常不会有的奇异与欢愉。

 

于是,真白友也决定向日日树涉告白。

 

所以现在,在摩天轮的车厢中,真白友也有些紧张地捏着自己的手指,在心里反复演练妹妹和自己说的告白技巧。日日树涉此时正将胳膊靠在栏杆上,转头望着窗外。为了方便玩游乐设施,今天日日树涉绑了个低低的马尾,转头的时候可以看见漂亮的下颌线条。可能是疯玩了一天累了,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的关系,日日树涉也出乎意料地沉默,只是无声地望着车厢缓缓升起。摩天轮是一个奇妙的存在,当升高之后,不仅可以俯瞰到乐园的绚烂灯光,也可以清晰地看到乐园与城市的分界线,似乎残忍地提醒着人们乐园的虚幻。

真白友也感受到了日日树涉情绪的低落,毕竟这一车厢苦味快把他淹死了,于是他咬了咬嘴唇,终于还是开口了,“日日树前辈,你是在不开心吗?”

“嗯?为什么友也会这么觉得?”日日树涉收回望向窗外的视线,看向真白友也,脸上一如既往地挂着无懈可击的愉悦的神情。

真白友也叹了口气:“虽然说起来有些难以置信,但其实……”

一开始,日日树涉还是一脸好整以暇的神情撑着下巴,望着真白友也。听到他说自己是小精灵的时候,日日树涉有点惊讶地抬了抬眉毛,然后垂下眼陷入思考。当听到真白友也说了他身上沉重的苦味的时候,日日树涉不由喃喃道:“我居然都不清楚自己的悲伤如此沉重……”

听完真白友也的解释,日日树涉又一次把头转向窗外,晦暗的灯光让他的神情难以辨别:“所以友也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,是在,同情我吗?”

真白友也闻言,放在膝上的双手紧紧握拳,有点紧张又有点急迫地解释:“不是的!见到你的第一面,我就察觉得你已经被悲伤浸润到透明,当时我就想要让那时的你破涕而笑。

尽管你表面上掩饰得很好,甚至骗过了自己。但只有我看到了你真实的一面。

在后来的相处中,我意识到,你就是为了让别人开心,学会了各种各样的技艺,结果不知不觉间超越了大多数人,最后发现自己变成孤单一人的傻瓜。

你这个人,可以给这个世界的任何人带来快乐。但是,能够让你感到快乐的、为数不多的几个人当中,就有我。

我并不是在同情你,我只是……我想要在你身边,如果你需要一只小精灵的话,因为我可以带给你快乐不是吗……

而且,不仅是我能带给你快乐,对我来说,你也是……

因为我,我喜欢你!”

 

车厢陷入了一片寂静,真白友也因为紧张而低着头不敢看日日树涉,只能听到车厢上升的轻微的运作声。咔哒,咔哒。真白友也的手越握越紧。

但是能闻到空气中,甜甜的,像爆米花车经过的时候的浓郁的香甜气息。

 

“噗,友也,你急得兔子耳朵都出来了诶~”

 

真白友也有点慌张地伸手摸自己的头,结果什么都没抓到。他有点楞楞地抬头,看见日日树涉正看着他,没有故意地捧着脸做出夸张的表情,只是抿着嘴望着他笑,像是笑话他抓了个空。真白友也有些愤愤地站起身,往前跨了一步,然后弯下腰,把两人间的距离无限拉近,甚至能在紫水晶般的瞳孔里望见自己正在犹豫要不要亲下去。日日树涉看着他害羞到通红的脸,突然笑了笑说,“友也,其实和你度过的每一刻,对我来说都是无价之宝……是其他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幸福。或许我自己都没意识到,我也已经爱上了你。”

 

砰的一声。

 

“啊,还是让耳朵冒出来了……”,友也有些挫败地想。

 

不过,无所谓了。

 

他低下头,很快地亲了日日树涉一口。像清风拂过一样有些不真实。

 

日日树涉却不放过他,迎上去加深了这个吻,甚至轻轻地咬了咬他的下唇。好像在告诉他,这不是梦,而是现实,是触得到摸得着的现实。

 

此事与此刻,他们在摩天轮上亲吻。

 

真白友也突然走神地想到,原来,日日树涉不全是海盐冰激凌,在亲吻的时候,倒更像是海盐布丁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